“免费Wifi”让铁路服务更接地气

2016-03-22 17: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12306获悉,目前,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此次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由铁路局与中传集团联合运营。这100多组列车分布在北京去往上海、青岛、昆明、广州、拉萨等五十多条线路上,距离北京较近的天津、燕郊也在计划当中,均为普通列车,不包含高铁、动车。(3月21日《法制晚报》)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快速普及,网络犹如空气和水,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每天上下班乘坐地铁的途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年轻的白领、大学生拿着手机、平板电脑倚在地铁的某个角落听着音乐、看着视频、玩着自己喜欢的游戏。相信大家都和笔者一样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乘坐长途火车回家的时候,最难熬的便是手机没信号,刷不了朋友圈,看不了视频,也浏览不了网页;或者有信号,但漫游流量费过高,刷起来畏手畏脚的,难以尽兴。

如今,这些难题都将会迎刃而解。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正注力加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不断便利旅客出行。据北京铁路局12306消息,今年4月底在火车上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这则消息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年轻人,纷纷拍手叫好。这意味着,以后火车上安装了无线网络,我们就可以一边享受无线网络里的精彩世界,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丽风景,从而消除慢慢旅程中的无聊,让旅途更充实,更有意义,更精彩!

不过,也能够想象到的是,免费火车Wifi服务项目推行初期,或许会存在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网络信号不强,覆盖面不广,过隧道时难以连接,一些网址浏览限制,等等。对此,还需要大家理性看待,毕竟,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有一个调适期、优化期。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努力改进,切实完成对旅客“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让广大旅客行在途中、悦在途中。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作者: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