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多维创新“发动”新能源汽车

2016-03-11 0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扬帆十三五系列评论之九

唯创新和梦想不可辜负,奋斗在北汽新能源一线的员工,用保尔·柯察金的精神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由大变强”。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新能源车企,北汽新能源不仅在2015年实现了纯电动乘用车销售超过2万辆,位居国内市场第一、国际市场第四位的业绩,还早已开始了商业模式的战略布局,通过自身的多维度发展和创新,赢得了企业发展“先机”。

技术决定产品,北汽新能源车企在成立之初就坚持这一原则,不断开发和引进足够支撑最优质产品的相关技术,同时放眼海外,将全球新能源产业链的优秀资源都整合进来,用技术筑牢产品的品质基石。消费者较为担心的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问题,通过技术的进步,已经取得了有效缓解。目前,北汽新能源车能达到260公里的续航能力,基于开车者的使用习惯,一半左右的开车者的每天行驶里程在50公里左右,260公里至300公里的行驶里程基本上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在生产、销售和服务环节,北汽新能源亦致力于模式创新和多维发展,为用户打造不一样的新能源汽车体验感受。目前,北汽新能源率先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产品+充电+运营+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汽车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和用户生活三大圈层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整合起来,最终成为城市绿色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今年,北汽新能源公司规划在北京新增3万个充电桩,私人充电桩预计增加2.5万个,政府以及其他公共领域安装五六千个。尽最大努力,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者提供充电便利。

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不断深化“众创、众筹、共享”的市场创新体系,引领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新近发布的“十三五战略”中,启动“卫蓝行动”3.0——“卫蓝众创”计划:聘请用户和媒体作为“卫蓝体验官”,全面参与到新产品的名称定义、标识设计甚至软硬选装件的创意开发中,打造全球首款众创汽车。

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脚踏实地的努力,期待在他们的拼搏和汗水中,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李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