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田野也在社区

2016-01-29 08:52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基层,在田野也在社区(今日谈)

春节临近,新闻工作者们又将奔走在基层广阔天地,用手中的纸笔、镜头记录普通人的笑语欢颜。田间地头、野外厂矿、边疆哨所、返乡农民工,一如既往是故事演绎的主战场和主角。不过,基层在乡村也在社区街道,在田野也在工厂车间,特别是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6.1%,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过着他们的五彩生活。新春走基层,也要把步子迈向这些地方,让“基层”画卷更立体、完整。

城里故事多。快节奏中忙碌了一年,如何慢下来团圆守岁?移动互联的普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哪些新习俗、新年味?“十三五”开局,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有哪些新期待……这些普通人的心愿与企盼,同样需要倾听、呈现。

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就演绎在哪里。乡村与城市,共同构筑起中国人精神家园的图谱,都是我们挖掘普通人精彩生活的无尽矿藏。新春走基层,就是要把新闻写在每一寸城乡的土地,写在每一位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周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