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美国男孩,长城是给你传递爱的桥

2016-01-15 15: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两天帮助美国绝症男孩在长城圆梦的微博话题#D-STRONG#,感动着每一个中国网友。这位来自大洋彼岸的8岁男孩多里安(Dorian)不幸患有罕见绝症“横纹肌肉瘤”,虽经历多次化疗,但仍无法治愈。上个月一家人做出艰难的决定,停止化疗,让多里安与家人在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享受最后的时光。

就在今年1月11日,刚过完8岁生日不久的多里安,对爸爸说,你知道我上天堂前最想干什么吗?我想让中国人都能认识我,因为他们有“那座桥”。他所说的“桥”就是指中国长城。随后多里安的爸爸就在社交网站上呼吁,希望有人能够在长城上举着“D-Strong”(多里安坚强)的牌子拍张照片,以鼓励他的孩子要坚强。

这则呼吁发出后,立刻引发全球网友的关注。事情传到中国后,中国的网友们也积极响应。很多人自发来到长城,拿着带有“D-Strong”的牌子,代表多里安与长城合影,再发到网上,鼓励他要坚强面对病魔。在中国的其它地方,还有很多网友也同样送出了祝福。

initpintu_副本

左侧为多里安在“脸谱”的照片,右侧为网友在长城晒出D-STRONG标识的照片支持多里安,图片来自网络

就这样,一股爱的暖流在中美网友之间传递,在寒冷的冬季里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让这个原本悲伤的故事,显得格外温馨。一个8岁的小男孩,勇敢地面对病魔,想在有长城的中国出名,全世界都在帮他完成心愿。即便在中美之间有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但爱是不分国界的,人世间“坚强的爱”也是人性最可贵之处。

中国的长城举世闻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俗语也广为流传。多里安对中国长城的向往,似乎也代表着他对坚强好汉的执着。古代,长城是为了防御敌人的堡垒。如今,对于身患绝症的多里安来说,病魔就是他最大的敌人,即使敌人很强大,希望他也要像好汉一样,勇往直前地勇敢面对困难。

在多里安的心中,长城是一座“桥”,是连接坚强性格的“桥梁”,年仅8岁的小男孩,虽身患绝症,但依然坚强地面对病魔,勇敢乐观地活着。他不屈不挠的故事感动了全球网友,值得所有人为他点赞。

他希望在有长城的中国出名的愿望,无数中国网友在积极帮他实现最后的心愿。于是一场爱的接力就在中国传开,只为鼓励他继续坚强地生活下去。包括著名主持人吴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等人,都通过不同的形式为小多里安送去祝福,鼓励他要坚强地战胜病魔。我们也都希望有一天,多里安能够亲自来到中国,来到长城走走看看,因为他就是我们心中的好汉。

如今,他的愿望实现了,我们也受到了做人要坚强的启迪。正如多里安父亲所说的那样,“D-STRONG”已不仅仅是一个标签,它已成为一场运动,给世界各地的人们带去了那么多的鼓舞。(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姜雪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