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不要跟“感恩”装作不相识

2016-01-07 14: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仔细想想,我们每天中说的最多的词汇有两个:对不起、谢谢。望字生意,这两个词背后的含义是,亏欠和感恩。你可以根据两个词出现频率的多少,粗略知道,这一天里,你是否给别人造成了困扰心存不安和你是否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心存感恩。

也许你会以为,对不起、谢谢、你好、请你什么什么,这次词汇已经跟每天吃饭喝水睡觉一样,成为人体生存必须,像空气,我们需要它但不必时时拿出来说道。可有时候,我们依旧在呼吸,但总觉得有股凉凉的东西吹进心里,有点不舒服。

有个同事突然站在你身后说,“告诉我这个东西怎么用。”你热情详细地向他讲解这个东西的使用方法后,他说了句“哦”,然后转身离开。你搭乘电梯要关门时,正好看见邻居,赶紧按着开键,等着他一起,他只是冷漠的跟你站在电梯间狭小的空间里相对无言。坐地铁时,看见孩子在旁边,你赶紧站起来让座,孩子坐下后跟妈妈继续说话,旁若无人。

于是你开始审视自己,我有没有漠视过别人的好意,有没有无意间伤害了别人忘记说“对不起”。有没有对身边人的付出,置若罔闻,觉得理所当然。有没有成为让别人觉得不舒服的那个人。

原生态最近很热门,拿饮食来说,我们都想吃到最原汁原味的美食,但好的食材越来越珍惜和珍贵,不会平白无故来到你的餐桌下,这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不能一味索取不懂感恩。

有句歌词说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只有奉献和感恩相互作用,才会产生有爱的“氧气”,润泽心灵,大美人间。(暖评专职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池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