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暖评] 放下昨天的背包去追赶明天

2015-12-31 15: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不知不觉地翻到了最后一张;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悄悄地来到了2015年的最后一天,2015年12月31日。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尖流逝。又到了年终岁末,各大媒体都在盘点2015,畅想2016,那么你自己有盘点过你的2015年吗?2015年的最后一天和之后的3天假期,不妨给自己一些时间,回想2015年的自己,展望2016年的生活。

我们都是忙碌的普通人,社会的快节奏让我们很难停下来、慢下来,在此时此刻让我们回想自己的2015年,仿佛什么都想不起来,但又感觉自己2015年的每一件大事小情都历历在目,不知从何谈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也都有自己的故事,但生活在中国发展变革中的我们,却有很多相同之处。这一年“全面二孩”政策就要放开了,你是否有打算新增一名家庭成员;或许你还未结婚,甚至还没有恋人,那么你就是中国第四次单身潮的一员;

这一年股市大起大落,你的心情是不是也随之兴奋与失落;这一年,我们要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但辞职旅行,我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记录者。

但是,我们每一个人又是不同的,2015年或许你为勤奋地忙于学习,收获了金榜题名的喜悦;或许你忙于努力工作,拼命加班,换来晋升的机会;或许你已经步入婚姻殿堂,甚至收获宝宝,建立起自己幸福的家;

当然,这一年你也可能有失败,或许因落榜与心中的大学失之交臂,或许因创业失败而变得落魄,或许感情出现危机甚至破裂,让你十分苦恼。但2015年的这些事,过去了就会成为历史,把这些不开心的事,统统放下吧,不要带着郁闷的心情,跨进2016年。

其实2015年你经历的这些事,只是人生长路中的一段征程,无论是好还是坏,无论开心还是悲伤,过去了的东西就不要回头拾起,不要背着旧行囊去追赶明天的征途。你应该为自己新一年的人生重新规划,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努力做好自己,全力以赴,迎接崭新的2016年。

新的一年,可能还会发生很多事,需要我们面对与挑战,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勇敢面对;新的一年,也可能依然平凡,但在平凡中也会充满精彩,同样值得期待;新的一年,我们都长大一岁,应该承担更多重任,或许还会经历狂风暴雨,但请相信,风雨过后定会迎来阳光和彩虹。

2016年我们也要给予自己更多的祝福与期望,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因为有了好的身体,才会拥有一切;希望自己学习进步,长大成人,事业有成,因为这是我们每个人价值的最大体现;希望自己和家人生活幸福,父母健康长寿,享受天伦之乐,孩子茁壮成长,慢慢长大,因为只有他们好,我们才会好。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千龙网评论部与你一同出发!(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千龙新年献词] 2016,全新出发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