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爱心超市”成寒冬里一抹暖色

2015-12-14 13:57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你享受秋季丰收的果实时,你可知道,在我们的身边仍有许多人衣衫单薄?”寒冬来临,他们亟需一份爱的关怀!

为了帮助家境困难的群众,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平坊满族乡在村里建起了“爱心超市”,发起爱心倡议,在接受社会各界捐助的同时,村民只要有需求,便可以在乡村大集这一天,到超市里免费挑选自己所需的衣物、生活用品等。

平坊乡的一份倡议书,不仅在乡里引起强大反响,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极大关注。他们纷纷援手,为“爱心超市”的建设出心出力。在寒冷的冬季,他们给困难群众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件御寒的衣服,一顶挡风的帽子,更多的是关心和爱;群众收到的也不仅仅是一件棉袄,一条背心,而更多的是温暖和情。

“爱心超市”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了温暖。“棉袄早上烧火做饭可以穿,背心开春了可以穿。”能来“超市”不花钱挑选自己中意的衣物,村民闫桂芹心里很温暖。村民感受到了温暖,“超市”就发挥出了其应有的价值,爱心便真正落到了实处。

可以说,作为社会捐助新模式的“爱心超市”的创办,有力搭建了政府与百姓、捐助者和受助人之间的“爱心桥”“连心桥”。一来加强了对困难群众的经常性生活救助,满足他们的多层次需求;二来有助于树立邻里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这让爱心暖流流淌不息,让社会充满了正能量。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超市”已成为乡里非常可贵的一抹暖色,它让困难群众的冬天不再寒冷,这种爱心也时刻滋润着滦平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爱心在于持久,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断聚集民间暖流、社会爱心,努力办好、办实“爱心超市”,并用它的热去温暖更多困难群众的心。(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