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独腿医生演绎最美“白衣天使”

2015-12-09 08: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年用坏45根拐杖,36岁的“独腿村医”季正勇成为了重庆九龙坡区含谷镇建新村村民眼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虽然,季正勇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位医生应该做的事,但是村民们毫不吝惜地竖起的大拇指向我们说明了一切,真心的付出肯定会换来发自内心的称赞。

他14岁遭遇车祸失去右腿,但是现实不曾打败他。他立志做一名好医生,守护他人的健康。这一守护就是12年,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风雨无阻的称职。他每月的工资也仅仅只有3000多元,但是为村民垫付的药费却数也数不清。他深受村民信任,但是却并未满足与此,而是不断学习进修提高医术,救治患重病的村民。

80岁的周婆婆、大年初一发高烧的村长、因脑溢血瘫痪在床的秦天素,救助这些村民的事迹让我们对季正勇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他十二年来的不断坚持。一条残腿、一根拐杖、一个药箱……风雨无阻地走遍全村每一寸土地的付出。

近年来,医患矛盾成了一个社会问题,如何化解值得医患双方冷静思考。如果医患双方能够多一份换位思考,那么某些纠纷就会少发生。

我们有跪着为孩子做手术的医生、也有为接受手术的婴儿掀衣喂奶的护士,现在更有独腿村医季正勇。震撼心灵的美丽,理应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冷静和责任心。当温暖和感动填满心房的时候,又有什么槛是迈不过去的呢?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李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