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商丘好哥哥”也是坚强哥

2015-12-01 16: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干活儿,奶奶患有严重静脉曲张,行动不便,两个多月来,为了满足妹妹上学的愿望,11岁男孩李渊每天都会背着患有脑瘫、不能独立行走的妹妹上下学,风雨无阻,感动了很多人,被网友称为“商丘好哥哥”。

小小年纪的兄妹俩让我们看到了留守儿童的另外一面,他们坚强懂事、乐观向上,在生活的困难面前他们表现出了超越自我年龄的勇敢和信心。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特殊的生存环境造成的心理自我疏导不够的孩子的痛苦引起了全社会的同情。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还有一部分留守儿童,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他们乐观坚强,他们与大多数孩子无异,甚至在思想上更加成熟懂事。这些孩子值得我们尊重,他们所传递的正能量也理应让我们意识到社会不应该给留守儿童过于沉重的标签,并不是所有的留守儿童都有心理问题。

六岁的妹妹虽然患有脑瘫,但是她想要上学,而且在众人的帮助下她已经识字。11岁的哥哥,为了满足妹妹上学的愿望,每天风雨无阻背妹妹上学。我们在感动的同时,是否更应该反省自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否像他们一样坚强,在生活中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努力。

他们虽然是弱势群体,但是在思想上,他们是强大的,我们不仅要同情他们,更应该尊重他们,他们是另外一种生活的榜样。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李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