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这是人生告别更是生命重生

2015-11-10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去年暑假,11岁的雅婷遭遇了肌无力等病症。离开人世之前,她已昏迷了57天。她父亲说,所有努力我们都做了,与其让女儿继续受折磨,不如让她的一部分活下去。

11月9日,雅婷遗体被推进手术室,她的心脏、肝脏、双肾和眼角膜被取下,分别用于6名病人的移植手术。

在手术室中,医护人员面对雅婷,并排而立,默哀一分钟,这是对她的尊重。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向她致敬。

这是人间大爱的传递。

据她父亲介绍,雅婷生病时,学校发起捐款,很多陌生人参与进来,共募集三四万元。所以父亲认为,受到别人救助,自然也要回馈别人。何况,这还能帮孩子“延续生命”。

捐赠器官,在当下,还是个令人纠结的话题和命题,在习俗和各种其他因素影响下,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称,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也就是30:1的标准,有很多病人仍在苦苦等待器官捐献。

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雅婷已经帮到了6个病人,这是人生告别,更是生命重生。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梁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