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合影”因何而贵

2015-10-22 09:28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3日,习近平在美国西雅图出席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与参加论坛的双方主要代表、中美互联网“巨头”合影。 

9月23日,西雅图,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习近平主席和参加论坛的双方主要代表合影,包括中国的腾讯控股董事局主席马化腾、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总裁张亚勤等,和美国的苹果CEO库克、IBM CEO罗睿兰、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亚马逊CEO贝佐斯等互联网“巨头”。

有网友对照片上这些互联网“巨头”所领导的企业进行估值,加起来超过了2.5万亿美元,堪称史上“最贵合影”。2.5万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呢?相当于中美两国GDP(2014年数据)总和的近1/10,接近整个英国的GDP总量。

史上“最贵合影”诞生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最贵合影”因互联网而生,因互联网而“贵”。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最贵合影”。互联网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已经成为人类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最贵合影”,不仅是人类生产力发展史上的“最贵”,也必将指引着人类迈向更先进的生产力,这是这张合影更大意义上的“贵”。

史上“最贵合影”代表的是合作的结晶,是“合作的合影”,这最难能可贵!史上“最贵合影”的组成人员,分别来自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为了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站在了一起。没有最具诚意的合作,就没有史上“最贵合影”。今天,互联网“巨头”离不开合作,未来,必将走向更加紧密的合作。因为只有通力合作,发挥共同的智慧,才能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壮大,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倪恒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