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该如何为中国好室友点赞

2015-10-12 1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网

近日,在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发生了这样一件好人好事——国庆长假,刚入校的新生或回家或去玩,独留宿舍的2015级园艺五班新生蒋程,却趁假期将室友刚换下的军训鞋子、衣服洗刷一遍。

传播这条消息的微博得到不少网友及官微的转发,大家纷纷称赞该小伙为“最新中国好室友”。

这个同学,只是趁着假期,把室友的鞋都给“洗刷刷”了,虽然这个鞋,可以想象,很脏很臭,但这个行为本身也只是刷鞋而已,并且只是刷了一次。蒋程自己都说:“随手的小事,竟得到这么多网友的点赞,有点受宠若惊”。

到底该如何为这个中国好室友点赞?

这个点赞,应该是一种鞭策。对于独生子女时代成长起来的学生们来说,我们不期待每个人都要模仿蒋程,这也不是一种必要,但搞好自己的个人卫生,这个一定是要亲力亲为的。

这个点赞,应该是一种呼吁。对于大学生来说,集体生活就应该互助互爱,相互帮衬。对于工作中的同事来说,也应该互相尊重,互相协助。

把某某好人好事冠以“中国好什么”之类的标签,现在很多,这既是网友的一种略带调侃评价,也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释放。但这个标签,我们不要把它用多用滥了。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梁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