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出行与健身从此完美结合

2015-09-15 10:4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网

图片来自网络

9月的北京是最美的北京,但也是最堵的北京。当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遇上今年的“最堵月”,恐怕即使天气再好,堵车也会让人心烦。与其堵在路上无聊地看着窗外风景解闷,倒不如暂时放下方向盘,或步行或骑车,融入到北京的初秋。

近些年,随着全民健身和绿色出行逐渐被人们接受,跑步、骑行就悄然成为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更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一种新时尚。在朋友圈里晒一晒今天自己走了多少公里,在微博里晒一晒自己骑车勾勒出的“心形地图”,社交媒体上每天都在记录着自己的运动轨迹。

但这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出行方式。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其实就是最佳的“健身房”。每天上下班、出门遛弯、购物时走起来、跑起来、骑起来,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缓解拥堵,更为北京的蓝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这清爽怡人的9月里,我们的目光应从拥堵的车水马龙向两侧转移,发现道路旁的美。金秋九月,奔跑在红叶林荫的小道上,骑行在秋色宜人的秋风里,定是别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当健身娱乐与绿色出行完美融合之时,更加凸显了我们的快乐生活与美丽北京的相辅相成。

绿色出行是一种理念,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行动。只要有心,出行总会有更好的方式;只要有心,出行与健身也能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向浩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