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高宝来岗"疏导的是交通传递的是爱

2015-09-14 10: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网

2011年以来,每逢上学日的早晨6时30分,海淀公安分局恩济庄派出所驻区民警高宝来就会准时在海淀实验小学门前疏导车辆,维护秩序,护送孩子安全入校。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警察爷爷”。今年5月22日,高宝来因病去世,但他的精神仍在延续。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市公安局再次在147个交通、治安环境复杂的小学、幼儿园门口启动创建第二批“高宝来爱民服务岗”,民警手把手将孩子送进学校。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了203个“高宝来爱民服务岗”。

要是提及哪儿最容易堵车,学校路段毫无疑问是堵点之一,许多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学校周边经常堵得动弹不得。解决学校路段的拥堵问题,一个办法是呼吁路近的家长少开车,减少出入学校路段的车辆;另一个办法是,安排人员疏导交通,让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进出。完全靠开车的家长们互相照顾毕竟有所欠缺,一辆车没停对位置,后面的车就会跟着走不了。如果有车辆抢道,又会加剧拥堵。

为解决学校路段的拥堵问题,有些城市提议家长轮流值班,疏导学校路段的车辆,为送孩子上学的汽车开关车门,领孩子进校门。出发点是好的,可是,让家长们请假疏导交通,依旧有些不便。此外,由于家长之间互相不认识,陌生的面孔开车门领走孩子,家长不等孩子进校门,是不会开车走的,等待的过程也占用了时间。

有了“高宝来岗”,民警开关车门,家长放心。而且,民警疏导交通,因为专业和权威,能够得到家长的认可和配合,效率高很多。从海淀实验小学师生和群众对“警察爷爷”高宝来给予高度评价,我们就会知道,“高宝来岗”对学校和学生是多么重要。在上学高峰期,看到了“高宝来岗”,家长、学生、学校、老师都会感到安全、舒心、踏实很多。心情舒畅的家长们,开车也顺畅。“高宝来岗”,随着一辆辆汽车将正能量传递到城市的各个地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倪恒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