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3510” ,切实可行

2015-09-11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网

9月10日,北京启动“3510绿色出行倡导月”。

图为徒步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带领东城区交东社区居民走路健身。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9月是北京的“最堵月”,为缓解交通拥堵,9月10日由北京团市委、首都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3510”绿色出行倡导月启动。所谓“3510”即: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公共交通、远距离绿色驾驶的倡导。

每当严重堵车时,大家都有“步行比开车快”的感觉,其实你也完全可以加入到他们之中。在3公里以内,选择步行,既健康又环保,还能锻炼身体。如果出门买个菜,还要开车去,反而更麻烦,有时也会堵车,还是“走”为上策;

在5公里以内,骑车是既省时又环保的,尤其是在拥堵的早晚高峰,骑车真比开车快,还能乐在“骑”中;10公里以内,坐公交地铁是最佳的选择,省时省力又省钱,是城区内出行最好的选择。

如果大于10公里,您开车也可以做到绿色环保。比如与你的朋友互助搭乘顺风车,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如果不赶时间,可以错峰出行。但最好的办法还是把“步行、骑车、公交地铁”结合换乘,方便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一定能保证您顺利出行。

绿色出行,不是喊口号,而应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每个生活在首都北京的人,都应该以身作则,为北京的道路畅通和清新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生活在北京,热爱北京,就不要为北京“添堵”,才能共建我们美丽的北京!(姜雪峰)

责任编辑:向浩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