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晒步数是一种新时尚

2015-09-09 10: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龙网

近期,北京,连续半个月的一级天,带给了我们美好的体验,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留住蓝天,成为了首都市民的共同愿望。

这几天,朋友圈里流行用计步器晒步数——每天走了多少公里,运动了多长时间,离预期目标还差多少,等等。大家相互比较,看谁的步数多,并相互点赞、相互鼓励。除了网上的,身边的很多人也都在“晒步数”,头顶着蓝天白云,打开手机计步器软件,或者带上运动手环,去奥林匹克公园走上一遭,或在上下班路上,或就在小区,敞开步子走了起来。按照他们的说法,这既锻炼身体,还绿色环保。

是的,“两项活动”的开展,给我们呈现了一片蓝天,也深刻地说明了,减少开车,多选择绿色出行,我们的环境就一定能够变好,交通就一定能够更加通畅。市民们用实际行动,身体力行,是为了留住蓝天,是在助力绿色文明城市的建设。“拥堵或畅通,都有你一份”,这还需要我们齐齐发力,共守战线,持续做功。如此,蓝天白云常态化的愿望,便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向浩